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领导活动

井陉县政协调研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井陉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0 11:40:03

  近日,县政协主席王新民,副主席冯录珍、侯国庭、姜青辉及部分委员对古城集团进行视察,就目前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由古城集团独资或控股的县乡村客运总公司、出租车管理中心、古城集团商贸开发区和三钢挂车改装厂,并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听取了集团负责人有关企业转型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在座谈发言中,委员们对古城集团近年来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就完善企业机制、规范管理、提档改造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新民在讲话中勉励古城集团,一要解放思想,勇于探索,积极适应市场发展形势要求,推动企业科学转型。古城集团作为我县一家实力较强的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勇气,树立“危机重于良机”的理念,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脉博,切实加强市场研究,多作长远思考,把握好公司产业的发展重点,加快实现企业发展战略转型,抢占发展先机和制高点,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二要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努力提升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深化公司内部的改革,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要积极适应现代化管理的发展趋势,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的同时,结合行业、企业实际,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使企业文化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三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一方面积极组织公司人员到科研院校和有关机构进行学习深造,提升员工业务能力。另一方面要制定优惠条件,提高福利待遇,吸引有知识、懂管理的优秀人才充实到企业之中,为公司发展注入新活力。
王新民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时时处处为企业的发展着想,帮助企业克服发展中面临的土地、资金、劳动用工等各种要素制约,形成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推进大生态屏障县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发展 经济 企业 管理 集团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