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井陉警方侦破涉案金额500万元的系列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0:48:58

  长城网石家庄6月17日讯(李忠勇)6月17日,笔者从井陉县公安局秀林刑警队获悉,该队经过7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涉案金额500万元的系列诈骗案,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1岁,山西省介休市人)抓获归案。

  2011年10月25日,该刑警队接到井陉某工贸有限公司焦某报案称:王某谎称是山西介休市环宇煤化公司老板,能给该公司发送精煤,与该公司签订购煤协议后,在先期发送少量精煤后,又诱骗该公司预付煤款170余万元。王某得款后便失去联系,不知去向。接报后,该队积极进行侦查,在获取大量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对王某进行上网追逃。

  2013年11月中旬,该队接到山西省介休市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无履约能力的情况下,假借介休市环宇煤化有限公司的名义,先后诈骗王某某、曹某、张某、聂某等人煤炭预付款共计320余万元后潜逃。获得这一信息后,该队深感案情重大,在向上级汇报的同时,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进行侦破。办案民警在王某潜逃后无法联系的情况下,放弃双休日和休假时间,契而不舍,奋力攻坚,先后多次赴山西、内蒙、北京等地进行侦查,同时围绕王某的亲朋开展工作,千方百计摸排案件线索。

  今年6月10日,该队经过工作获悉,王某在山西太原市活动,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经过4个昼夜的蹲守,6月13日,在山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最终在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静湾小区将王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假借介休市环宇煤化有限公司的名义诈骗他人500万元预付款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