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民警奋勇扑火救人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4-06-20 10:12:32

  中新河北网石家庄6月13日电(李忠勇)6月13日上午,河北省井陉县公安局南障城派出所接到南障城村民李进华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大火无情人有情,恩重如山保民案”两行大字,以表达对该所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为其家扑灭火实救出老母亲的感激之情。

  6月8日下午15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南障城中大街李进华家二层楼起火。火警就是命令!所长梁素忠迅速带领民警和协勤赶到现场,此时,李进华家已是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梁所长马上组织民警、协勤和群众20多人运用铁锨、扫帚、脸盆等灭火工具展开救火行动。期间,突然有人高喊:“屋里有一位半身不遂、行动不便的老太太没出来”!协勤杜三明听到后,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顶着烟火热浪冲向二楼,在楼梯口用手触摸到老太太后,用力将其背出楼外,挽救了这位花甲老人的生命。经过警民3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

  经调查,火灾是因该家人做午饭后未将未燃烧尽的柴禾清理干净引发的,由于扑救及时,避免了人员伤亡及更大的财产损失。

关键词:井陉,民警,扑火救人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