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地税局四个着力打造“尽心”服务品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20 11:19:59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井陉县地税局立足本职工作,从改进纳税服务工作入手,全力打造具有井陉地税特色的“尽心”服务品牌,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一是着力提升服务意识。以创建“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文明示范岗”为载体,通过职业道德教育,深化创建井陉地税“尽心”服务品牌建设,教育窗口人员充分认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真诚服务纳税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营造“尽心”服务的理念和氛围,激发窗口人员的工作热情。

  二是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以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为抓手,通过专项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力求数据录入实现“零差错”,同时注重新老结合,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业务熟练,年轻人员精力旺盛、求新上进等优势,有效形成新老结合、优势互补的科学搭配,确保办税服务厅日常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三是着力完善服务机制。按照前台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流程,全面实行首问责任制、承诺服务制和一次告知制度,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推行绩效考核机制,开展税收服务达标竞赛活动,全力营造“拼业务、比服务、争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着力优化服务方式。倡导机关干部积极开展同纳税人换位思考活动,以纳税服务更加贴近基层一线、贴近税收实际、贴近广大纳税人、全力提供人性化服务为目标,全力打造具有井陉地税特色的“尽心”服务品牌;在实行“快捷通道”、“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的基础上,通过手机短信、电子信箱、网络联系平台等载体,随时为纳税人提供政策信息和办税指导,及时答复和解决纳税人诉求,切实方便纳税人。(王开日)

关键词:井陉 服务 着力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