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落户遇难题求助 井陉副县长关注当日解决

来源: 中新河北网 作者: 2014-06-20 11:19:59

  中新网河北6月9日讯(李忠勇)6月5日早晨,河北省井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风林刚一起床,突然接到一名陌生女孩打来的求助电话,称:“俺叫高某,本县于家乡高家坡村人,2009年上大学时将户口迁至天津职业大学,2012年6月毕业后,学校给出具了迁回原籍的《户口迁移证》,但由于本人拖拉,未及时办理落户手续,后将《户口迁移证》及相关手续全部丢失。自己在北京工作,多次跑天津解决户口未果。近期因工作需要,单位安排出国参加培训,没有户口不能办理护照。我回到家乡后,在警务公开栏看到您的联系方式,特向您求助”。

  刘风林副县长耐心了解了情况后,安慰女孩不要着急,表示将派人核实情况后予以尽快办理。随后,他马上安排县公安局户政科立即核实有关情况,并指示如果情况属实,要急事特办。户政科迅速展开工作,一边安排天长派出所户籍民警整理材料,一边向石家庄市公安局户政处汇报,并协调天津市公安局查阅档案。当日下午4时许,将相关材料审核后,户籍民警为高某照相取指纹,办理了落户手续,并将崭新的户口薄交给了高某。

  高某双手捧着带着打印余温的户口薄,第一时间又打通了刘风林副县长的电话,声音哽咽地说:“俺在外地跑了近两年了,没能解决户口问题,今天在家乡一个求助电话就给解决了,真是谢谢您和家乡的警察亲人”!

关键词:副县长 县长 户口 公安 公安局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