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善行河北

井陉脑瘫儿然然获救助 入院仍差2万元愁坏独臂姥爷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08:51:04

  鹿泉华康医院的按摩师给然然做检查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见习记者李茜)近日,一则

  独臂姥爷独自照顾脑瘫外孙

  的报道,引发了许多人对井陉脑瘫患儿然然的关心。今天上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和鹿泉华康医院的工作人员上门为然然做了免费体检。据了解,然然将被纳入基金会第二批“生命树”贫困脑瘫患儿救助活动,预计经过半年康复治疗后,可以独立行走,但目前然然的治疗费仍差2万元,这愁坏了他的独臂姥爷高文会。

  10时许,记者随救助人员来到井陉县孙庄乡孙庄村然然的家中。华康医院康复科主任宋丽方让然然做出翻身、爬动、站立等动作,检查其身体情况。看到陌生人,然然紧张地一直在哭,但还是跟着宋丽方的“口令”做出了各种动作,甚至能短时间站立,这让在场的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

  据华康医院康复科按摩师代少哲介绍,然然的腰部肌力不足,由于双腿长期不正常用力,造成了膝反张,但平衡感不错,用双手拉着可以勉强走路。最重要的是,然然的智力水平良好,有助于康复师对其进行训练。

  宋丽方介绍说,然然属于痉挛性脑瘫,是脑瘫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保守来看,大约经过半年的康复治疗,然然就可以自己行走,坚持治疗,可以康复至生活自理的状态。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项目管理部副部长高书中告诉记者,该基金会决定将然然纳入第二批“生命树”救助活动中,可为其提供4个月的免费康复治疗。但由于救助资金有限,然然的治疗费用仍存在2万元的资金缺口,这让没有任何收入的高文会在看到希望的同时又犯了难,只能不断重复说:“求求你们救救孩子吧,谢谢你们了。”

  如果您想帮助然然,请与河北新闻网联系,电话0311-67562054。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脑瘫 独臂 姥爷 基金会 医院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