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井陉公安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06-20 08:51:06

  本报讯(李忠勇)井陉县公安局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访民忧,侦破小案保民安,多办好事暖民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面对面零距离为民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

  该局13名党委成员每人分包基层一个单位或行政村进行蹲点服务,每周至少用一天时间到分包点调研,与民警和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群众的呼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风林,政委王伟力分别分包上安西村和前罗峪村,他们进村后,通过召开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班子建设、生产发展和群众生活等情况,着重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问题,把疑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解决的办法,增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该局在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的斗争中,不仅注重下大力侦破影响大、危害严重的大案要案,而且注意侦破各种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让群众切实感觉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增加安全感。3月22日17时许,秀林刑警队接神堂寨村村民高某报警称:当日15时许,其家中饲养的一条价值13000元的黑色小藏獒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周边群众,迅速锁定当日曾在高某家门前叫卖化肥的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3日8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经审讯,其供认了趁高某关门不注意时,将小藏獒盗走的犯罪事实。该队乘胜追击将被盗的藏獒追回。

  该局时刻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尤其对群众的求助给予热心帮助。3月21日14时许,小作派出所副所长梁海宏值班时接到了来自中铁二十局六标施工队的工人王某求助:其刚购买了一部智能手机,3月19日外出时不慎丢失,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梁海宏通过日常积累的安卓系统方面的知识,推理手机被他人拾到后,一旦开机使用就有智能提示。王某称有个备用卡,梁海宏随即将该卡安装在自己手机上,立即收到了对方换卡后发来的位置信息。他马上带领协勤人员进行排查,在小作村一村民处找到了手机。通过民警做工作,该村民将手机还给了王某,王某对民警认真负责的精神深表感谢。

关键词:零距离 侦破 分包 村民 藏獒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