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井陉67岁“植树愚公”18载点绿荒滩变成树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08:54:01

 

  环境大幅改善,“植树愚公”成功转型

  当记者与何树忠一同来到林地时,天空中恰巧飞过一群漂亮的大雁,何树忠很是感慨,“植树造林对环境的影响真的是太大了,我很欣慰。”

  走在林地内的小路上,记者脚下松松软软的。虽然地面上依然是大小不一的石块,但明显夹杂着不少泥土。何树忠微微一笑,表示正因为荒地上种了树,才留住了大量泥土,河滩附近的生态环境也有了明显的改善。“河滩上面是岗南水库,下面是黄壁庄水库,有了林地之后,这附近的水土流失可就没有了,很有用!”

  野鸡、野兔、刺猬,自从有了成片的树林,各种小动物也不请自来。据何树忠讲,到了夏天的时候,不少生活在都市的城里人都会开车来到这露营。

  18年光阴匆匆而过,何树忠在荒滩开辟了近60亩林地,种植了上万棵树。随着这片绿洲的雏形初现,何树忠的两鬓也变成了花白。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叫他“植树愚公”。

  “投入了两万多,最终的经济回报也就是两万左右,我做的就是造福后代的事!”植树并没让何树忠挣到钱,但却开拓了他的思路。爱看新闻的何树忠,准备响应国家的好政策,做一次彻底的转型。

  2013年11月19日,何树忠联合北防口村五家村民,成立了“井陉县伟龙林果专业合作社”。年近七旬的何树忠,也成了一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何树忠种植的树苗主要以核桃树苗为主。

  土地流转、集中经营、共同致富,是何树忠近来最爱讲的词汇。就在记者采访何树忠的前一天,他召集所有合伙人开了会,全面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五年以后,发展150亩核桃树林;十年以后,发展300亩核桃树林,让大家都挣到钱。

关键词:愚公 荒滩 树林 何树 树苗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