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头条相关

学习王永华事迹,践行赶考行精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09:04:52

  高更利

  近期单位组织集中学习了井陉县测鱼镇党委书记王永华的生平事迹,学习过程中几次感动的眼泪浸湿了双眼,王永华书记确实是一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为了让家乡的老百姓过上富裕的生活,临危受命、铁腕治火、真心为民、忘我工作,用行动践行了赶考精神,用生命谱写了一篇壮丽的诗篇。

  王永华书记在南蒿亭村移民工作中坚持移民的三大“法宝”,相信群众的智慧和觉悟;多换位思考问题,对老百姓合理的诉求要想办法尽量满足;公平对待每位移民群众,不合理的决不开口。这种科学求实、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引领我今后要更加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破难求实效。王永华书记为了改变测鱼镇的落后面貌,走遍了全镇19个村的沟沟坎坎,摸实情、剖根源、寻良策,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从而作出了正确的决策,制定了要实现富民强镇,必须远抓林,近抓牧,绿色发展不放松的发展思路,并把核桃树作为全镇的主打树种,动员党员群众发展核桃种植。他为了转变群众观念,主动参加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掰着手指头给他们算经济账,又请来县林业部门人员为他们讲形势、讲政策、做思想工作,并动员干部带头种树,如今,漫山遍野的核桃树已经成为测鱼镇农民的“摇钱树”。这种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不就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践行赶考精神的楷模吗?我想如果党员干部都有这种精神,对待自己的工作主动攻坚克难,努力奋斗。

  编辑:张小波

关键词:党员干部 攻坚克难 合理的 核桃树 老百姓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