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公示公告

井陉县:编撰校园“三字经”促养成教育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19:59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治中、贡义珺) “不赖床,起要早,穿戴齐,伸伸腰,洗漱快,饭吃饱……自己事,自做好,洗衣裤,把地扫,折衣被,能做到……”近日,井陉县小作中心小学编撰校园“三字经”来促进学生的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小作中心小学“校园三字经”全文分为分为“公德经”、“礼仪经”、“安全经”、“生活经”、“学习经”、“课余经”、“值日经”等十二个部分,其内容涵盖了文明礼仪、读书学习、生命安全、饮食起居等课内、课外方方面面的习惯教育,读起来朗朗上口,便于学生理解记诵。学校把“三字经”制作成册,人手一本,要求学生课前诵读时间进行诵记,努力达到人人熟读成诵、人人亲身实践的目的。学校教务处负责督导学生实践情况,并计入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

  小作中心小学“校园三字经”的编写借鉴了中国古代经典《三字经》的文字形式,同样教人礼仪规范,使人明辨是非,同时又寓教于乐。它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记忆校规校纪的兴趣,又达到了深刻理解校规校纪的目的,其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和欢迎。

  

 

关键词: 三字经 教育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