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公示公告

井陉:非法采矿拘留3人 污染环境拘留2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19:59

  日前,有读者来电:

  近期井陉县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连续破获4起非法开采和污染环境案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记者孟醒石通讯员李忠勇调查:

  前段时间,井陉县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接到井陉县国土局工作人员报警称,威州镇南平望村一家建材厂越界开采石灰石。民警实地勘验,发现于某、贾某自2013年12月份以来,安排工人越过界桩向深层次开采矿石10190吨,非法获利101900元。5月7日,民警分别将于某和贾某在其家中抓获。

  4月20日,井陉县国土局工作人员发现秀林镇吴家庄村李某越界非法开采石灰石,马上报案。接报后,该大队现场勘验发现,李某为开采更多的石灰石,安排工人越过界桩向深层次开采矿石16800吨,非法获利16万余元。5月8日,办案民警将李某抓获。

  4月29日9时许,该大队接群众举报,北正一业园区旧火药库下方沟内被倒入500多吨绿色膏状物体,散发出浓烈刺鼻性气味。经现场勘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曾某,5月7日,将其抓获。曾某供述,2012年12月在井陉矿区一焦化厂拉走废渣硫膏1000吨,存放在北正村某煤场,今年4月28日凌晨1时许,将其中500吨有毒硫膏直接倒掉,造成严重环境污染。

  3月26日,该大队接到市公安局督办函:罗庄山冷冻厂后院有人利用渗坑排放污水。民警赶到现场,当场扣押危险化学物品氢氧化纳6袋、医疗垃圾400公斤。经查,2013年6月,犯罪嫌疑人陈某购置废旧塑料破碎清洗设备,利用工业火碱液对收购的废旧塑料容器进行清洗破碎。在清洗过程中,将产生的有毒有害污水(约10吨)排放到一个深土坑沉淀池内进行自然渗漏,严重污染了地下水。还将沉淀池中捞出来的大量有毒污泥随意堆放,严重污染了环境。5月9日,民警将其抓获。

  目前,上述4案的于某、贾某、李某、曾某、陈某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各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井陉 污染 环境 开采 大队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