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井陉围绕“四点”促商标兴县战略实施

来源: 中国工商时报 作者: 2014-06-20 12:59:33

  本报讯今年以来,河北省井陉县工商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本着履行职能有“为”、服务经济有“位”的理念,采取“发动、培育、帮扶、维权”措施,实施商标兴县战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全面发动抓基点。结合新《商标法》的实施,该局制定了商标兴县工作方案,实施商标注册跟踪服务,同时在5个分局建立商标指导站,对商标的注册、使用、保护、管理等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服务。

  精心培育抓重点。该局按照择优扶强、重点培育的原则,以“商标兴农”为出发点,重点选取10家有特色、有竞争优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农副产品商标;重点选取10家已形成产业规模、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钙镁企业,帮助申报知名、著名、驰名商标认定,带动产业群的集聚和全面发展。同时,该局对闲置商标注册人进行走访,积极帮助其办理商标转让手续。

  倾力帮扶抓亮点。该局实施商标结对帮扶工程。全局60余名干部当起商标辅导员,每人至少联系一家有特色、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该局帮助20家企业建立了商标工作室,指导建立了商标档案。今年前3个月,该局就帮助涉农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山里实在仁、黑山羊、陉山田园3件农产品商标;帮助注册了挂云山、苍岩山、于家石头村3个旅游景点服务商标。

  执法维权解难点。目前井陉县拥有驰名商标2件,知名、著名商标28件。该局加大对驰名、著名、知名商标的保护力度,开展“打商标侵权、保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今年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先后到邢台、沧州为一家钙业公司维权,受到企业好评。□马军利

关键词:商标 实施 该局 企业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