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反复开门征意见 立行立改出实效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0:44:07

  井陉秀林镇倾听群众“所想所盼”

  从首次征集出现的“零意见”,到最后群众集体发声、提出“红红脸、出出汗”的尖锐问题,井陉县秀林镇实打实地进行了三轮征集群众意见活动,最终引导群众多层次、全方位反映出本镇存在问题,并以整改实效增强干部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在秀林镇资料室里,摆放着这三轮征集活动收集上来的意见表。“征集意见是整个活动的关键一环,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见成效,关键看征集到的意见是否言之有物、切中要害;征求意见是否实打实地进行、真心实意地听取。”该镇党委书记陈永平向记者表示。

  秀林镇地处井陉县中部核心地域,去年全镇财政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是井陉县第二个亿元乡镇。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把“征求意见”作为实践活动的基础和关键,紧紧抓在手上、用在心上,刻画出党员干部“真实画像”。

  南秀林村的高拉堂,在村边的新秀林化工有限公司工作,参加了该镇前两轮的征求意见活动。3月初,他就收到了镇上发放的征求意见表。

  “当时老百姓都觉得是干部们走形式,随便填了两笔就交了上去。”高拉堂清楚地记得,当时许多村民在表格上基本填的都是“无、没有或者好”,谈实际问题的寥寥无几。

  没想到,几天后镇村干部们开始走访入户,在地头上与群众谈心,还开起座谈会,与村民们讨论具体的生产生活。看到领导干部态度真诚,高拉堂心里的包袱卸下了,他在座谈会上提出一直关心的问题:自己工作的企业平时产生大量粉尘,这事能不能由镇里干部出面,帮扶企业搞清洁生产,让南秀林还原一个干干净净的村庄。让高拉堂高兴的是,他的意见很快得到落实。镇里主要领导带有关部门直接到企业开现场会,确定协调上马除尘设备,目前实现了企业的清洁生产。

  “碰上好天气,把老人的被子拿出来晒晒,晚上能睡得更舒服。”一早起来发现是个大晴天,村民高双喜把被子都铺到院中“晒起太阳”。他说,以前村边有很多小煤场,每天院里落一层黑煤渣,窗户始终封得很严,更别提晒被子了。在这次征集意见活动中,他把“关停村边的小煤场”写进了意见表。

  高双喜提出的意见,代表了许多南秀林村村民的心声。由于群众反映强烈,秀林镇领导干部针对域内企业粉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展开专项环境污染治理,取缔81家无证无照企业,关停3家石子加工和开采企业,全面实施了花园式工厂净化工程。

  贾勇亮的煤场也在此次整顿中关停。起初,他并不理解此次大规模关停企业的举动,便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提出了企业经营者的困惑。陈永平专门找他谈心,强调不是堵企业的生存路子,而是疏导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据了解,该镇领导干部多次与煤场经营者们沟通,确定企业将在整改完毕后,入驻南秀林村南头的华中商贸物流园。

  “现在我也悟出来了,企业暂时的调整,一是为了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二是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看到入驻园区的企业已经是一片忙碌,贾勇亮希望自己的煤场也能尽早完成整改目标,在园区实现新的开始。

  通过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井陉县秀林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全镇农村经济、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在南秀林村,村民们提出“为村里老人体检”已经落实,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到村为60岁以上老人、低保困难户进行了免费体检;该镇华中商贸物流园项目已平整场地、硬化入园道路,年底将让8家以上企业实现入驻;投资完成了丰泽园餐饮服务扩建项目,安排就业60余人,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关键词:井陉 意见 企业 ldquo rdquo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