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公示公告

井陉县中小学举办“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0:45:54

  长城网石家庄4月22日讯(王凤素记者冯素琴)“你拍一,我拍一,美化家园不迟疑;你拍二,我拍二,捡纸和捡塑料袋;你拍三,我拍三,避免垃圾堆成山……”4月22日,井陉县上安西学校一年级的学生在唱爱护地球《拍手歌》。

  为了进一步唤起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师生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行为习惯,井陉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举办了系列“地球日”主题活动。他们利用主题班会对师生进行“善待地球,从身边小事做起”宣传教育;各学校举办了“我爱家园,保护环境”师生诗文朗诵会。学生们还自发收集关于“地球日”的相关知识,以及人类保护环境的举措,用自己的画笔自办板报,板报上呈现了自己心中天蓝、地绿、水清、花艳的美好环境。

  小学生王丽丽告诉记者:“为了美好的家园,我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做环保节能小标兵。”

  初三学生王胜利说:“我们每位学生都要爱护地球,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该活动最初在1970年的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今年我国的纪念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

关键词:地球日 活动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