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改造项目齐发力 高新区活力之城日渐成熟

来源: 新浪乐居 作者: 2014-06-20 11:25:07

  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发展规划,在1992年正式启动。根据规划,高新区主导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与现代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先进制造技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技术及产业等四个领域。

  最初,这是一份纯粹的科技产业发展规划,时隔20年,高新区已然成为一座日渐成熟的新城。借助产业东风高新区快速升级、利好不断;区域交通的快速发展以及不久以后的地铁交通更是助力新城的腾飞,刚需、改需楼盘在这里择地而生,楼市产品不断升级;高新区成为一块可以感受宁静却不会远离繁华的生态宜居之地,也是未来的潜力之城。

  高新区路标

  城中区改造助力区域升级

  目前开发区已经开始入市或已建成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有7个,分别是位于赵村的同祥城;位于西仰陵的第一街区,位于中仰陵的雍雅锦江;位于南辛庄的弘达明尚,位于周通村的想象国际;位于东仰陵的高新香江岸;以及刚刚签约南豆村的富力城项目。

  最值得关注的是不久前签约南豆村的富力城项目。世界500强房企富力集团进军石家庄,出手高新区,石家庄富力城项目占地600亩,总投资160亿元。未来将会成为集合区域生活、办公购物于一体的大项目。

  近几年,包括富力在内的众多开发企业相继入驻开发区,吸引而来的人流量以及客流量可得到保障,同时也大大加快各种配套的施工建设以及完善,对开发区市场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提升了区域价值。众多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开工入市,以及一线房企的入驻,不仅让开发区的房地产市场实现了产品多样化,也为开发区楼市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尝试。富力此次开发项目同样为城中村改造项目,也为开发区城中村改造提供了更多活力。

  在2013年石家庄计划供应土地中,有相当一部分集中在开发区,截至目前为止2013年石家庄挂牌竞拍成功的土地有37宗土地中,其中就有12总土地位于高新区。而富力地产也选择在开发区拿地,这都说明高新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刚需”“改需”项目齐发力 楼盘价格不断攀升

  在高开区在售的楼盘项目中,刚需、改善性需求的住宅各有千秋,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使得该区域的楼市产品不断升级。例如刚需类项目雍雅锦江就位于开发区天山大街和学苑路交叉口的东北角,从开工之初就收到众多购房者的青睐,价格也有当初的4000多攀升至如今的6500左右;想象国际立意“新自然主义园林”,藏于城市中心的桃花源,以打造集住宅、办公、商业、休闲、公园等一系列居住功能设计一体的城市综合体——HOPSCA为目标,价格已攀升至7280元每平。

  而总部位于高新区天山集团,作为本土的品牌实力房企,更是在开发区的楼盘市场上大展拳脚,天山熙湖就是天山集团洋房作品的巅峰之作,也时近年来高开区的高端楼盘的代表作。总建面约36余万平米,低密度的水景豪宅是未来短时间内开发区范围内难以超越的低密度住宅开发标杆。天山熙湖也成为改善性需求购房者的首选。

  远离闹市喧嚣与交通拥挤,高新区的楼盘住宅在配套方面逐渐发展完备,保证了居住着的高质量的生活享受。也正是因为这份繁华很近,宁静也不远的巨大优势,开发区成为更多省会购房者的置业首选区域。而高新区的房价近年来也是水涨船高, 2013年中旬石家庄市开发区房价同比增长500元/平左右。截止到今年6月为止,开发区的楼盘均价为6675元/平左右,价格仍为石家庄六区中最低的。

  便捷交通优势助新城区腾飞

  2013年石家庄正式启动地铁1号线的修建工程,而1号线的东段起点就为与高新区南村北一站,1号线贯通秦岭大街天山大街与东二环,横穿高新区而过,便捷的交通使得高新区的地铁房身价倍升,花香漫城、同祥城、东城国际广场、卓达星辰花园、恒大绿洲等众多楼盘都因地铁1号线的规划建设活动众多购房者的青睐。地铁,提升的不仅是速度,同样提升了高新区的发展潜力。

  政策引导石门卫星城日趋完善

  开发区是石家庄在石家庄五年规划政策引导下开发的新城,1992年正式启动至今经历了21年的快速发展,这座年轻的卫星城市或许还有些稚嫩,正如全国地产知名专家和评论人陈宝存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石家庄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搞了多少年了像开发区吗?这个是确实很丢人的。”陈宝存的话我们不敢苟同,但开发区的的确存在许多问题,例如用地紧张,企业污染,配套发展较慢等等都亟待解决。但是,我们始终相信,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只要有足够的成长的空间与时间,开发区未来是不可限量的。因为越是存在问题的地方,越需要改革,而改革必然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开发区必将成为石门的活力之城。

关键词:城中村,改造项目,高新区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