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井陉概况

经济发展

来源: 百度 作者: 2014-06-20 12:15:12

  第一产业

  井陉县在农产品种植方面,推广种植了中药材、脱毒甘薯以及以“红小豆”为主的小杂粮。在林果业发展方面,井陉县优质果品种植面积达5万亩,林果年总产量1.8万吨。在畜牧业提高方面,全力打造奶牛、柴鸡新型产业,积极培育蛋鸭、小尾寒羊、冷水鱼特色产业,稳步发展蛋鸡、瘦肉型猪传统产业,变分散粗放养殖为集约型养殖。

  第二产业

  井陉县东部上安、威州建材厂遍布,灰窑密集,北部辛庄、庄子头石材雕刻业脱颖而出。石材雕刻产品已走出井陉大山,远销北京、天津、山西等地;石子、白灰、灰粉、灰窑企业达300余家。陶瓷业以原火陶瓷为龙头,生产的9大系列陶瓷名牌产品远销国内外,仅2004年完成工业产值16950万元,实现利税1050万元。

  井陉县西依能源基地山西,工业和生活用煤来源广,价格低。境内有省级煤炭市场,年吞吐量达130万吨,年交易额13亿元。县境内有装机容量11.5万千瓦的河北微水发电厂和装机容量为250万千瓦的华能上安发电厂,设计装机容量100万千瓦的张河湾水库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开工兴建。此外,境内还有9座水电站。井陉为冀、晋双网供电,可形成互补优势,境内有220伏变电站二座,容量为12千伏安,110千伏变电站二座,容量为10.3万千伏安,35千伏变电站7座,容量为6.33万千伏安。

  2004年底,井陉县钙镁生产及配套企业已经遍及11个乡镇48个行政村,数量达113家,年总产量达到144.9万吨,占中国总产量的约35%,荣获中国无机盐协会授予的“中国钙镁之乡”殊荣,向“中国钙都"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2004年井陉煤炭业和运输业充分发挥毗邻山西,石太铁路、石青高速公路横贯东西,交通便捷的区位优势,井陉县年煤炭转运量达580万吨,运输业实现增加值59038万元,井陉煤炭市场被中国工商联合会命名为“中国煤炭批发市场第一名”。

关键词:井陉 中国 井陉县 容量 万千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