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贯彻落实一号文件促进农村繁荣发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26:44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高新区以调整优化农业区域布局、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抓手,谋划出适合该区农业发展的重点项目,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改善设施装备条件,加快农业机械化水平;做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和规划,保障农产品的供给,搞好粮食高产创建;加大技术宣传和普及力度;做好主要农产品的补贴及综防工作;化解农业生产风险,对可能发生的灾害、疫情做到科学预测、积极应对,强力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为种植出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能够叫得响、拿得出手的农产品,高新区从特色产业着手,准备利用10年时间,在东佐、段干、宋北、任家庄、南郄马5个村共10000亩土地上,建设集农业科普教育、畜禽养殖、瓜果蔬菜生产与采摘、鱼塘养殖与垂钓、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生态园区观光园。提高农业比较利益,推动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城郊型农业向都市型农业转变。

  把信息化与夯实农业基础,繁荣农村经济,保障农村增产增收和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扩大农业信息化覆盖范围,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信息传播方式和手段,促进农村市场空间的开拓和农业信息技术迅速普及及推广,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合理流动,从而全面繁荣农村经济。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高新区将定期开展农村人才技能培训,加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农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水平,扩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促进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关键词:高新区,一号文件,农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