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井陉概况

旅游概况

来源: 井陉政府网 作者: 2014-06-20 12:15:12

  井陉地处冀晋结合部,距省会石家庄30公里,距首都北京300公里。素有“太行八陉之第五陉,天下九塞之第六塞”之称乃冀通衢要冲,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井陉名胜古迹众多,境内有驰名中外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苍岩山,黄栌遍野的仙台山,不是香山胜似香山,红叶面积达40多平方公里,素有小泰山之称的挂云山,怪石林立,临其顶,朝日出,午云海,晚彩霞,尽收眼底;秦皇古驿道,实属世界罕见,车辙至今尚存。此外,背水古战场、宋代古城、宋金壁画墓群、千佛岩石雕等数不胜数的自然、人文景观构成了风格各异、兼具古今的旅游特色。

关键词:公里 之称 井陉 名胜 素有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