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新区新闻网 >>  特色行业

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云集优势特色产品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3:36:42

  石家庄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区内已形成以通信设备、显示设备、电子元器件等信息制造产业为主,特色软件与系统集成、信息服务业快速兴起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格局。以液晶显示材料、液晶平板、LED照明、电源、通讯设备为代表的一批优势特色产品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

  目前,区内共有电子信息类企业140余家,2012年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总产值163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利税24亿元,同比增长25%;出口创汇0.75亿美元,同比增长20%。

  重点产品及相关企业包括:

  ——平板显示材料。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液晶材料领域启动一系列新的研发项目,包括STN液晶新品种、新型多稳态液晶、 TFT视频液晶材料等。

  ——液晶玻璃基板。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TFT-LCD玻璃基板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设三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正式建成达产后,年生产玻璃基板245万平方米,新增销售收入13亿元,新增利税5亿元。

  ——半导体照明产品。河北立翔慧科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突出LED显示产品定制服务优势,开发出条幕、彩砖、S屏、冷屏、亮幕等多种产品,LED条幕及彩砖属全球首创,亮幕和S屏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3%和100%。

  ——专用电子设备。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抓住国家新空气能力建设契机,及时推出PM2.5监测仪,该产品在国家同类设备性能测试中表现优异,被环境监测总站列入推荐产品名录,当年销售量超过100套。石家庄世纪森诺通讯有限公司是从事GPS和北斗卫星天线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交通、电力和军事通讯系统等领域。

  ——软件产品。河北人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拥有7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已成为河北省唯一拥有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同时又在电信运营商集团层面中标的信号覆盖设备生产厂家。

  下一步,大力发展软件外包、软件设计、数字内容服务、高端元器件、特殊电子材料和多元化整机,积极争取国家物联网建设试点,构建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核心、以高端电子产品制造业为特色的信息网络产业发展新格局。力争到2015年,全区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超过300亿元,利税超过35亿元。

关键词: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