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新区新闻网 >>  地方文化

石家庄高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 石家庄高新区网站 作者: 2014-06-20 14:28:44

  5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创建工作。副市长、区工委书记蒋文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潘宗营主持会议,区领导姚玉和、戴宝进、张志军、吴英兰出席会议。

  蒋文红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建设幸福石家庄”目标的早日实现,有利于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有利于塑造我区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中不丢分,助力省会步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蒋文红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是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整体创建工作提档次、上水平。当前要着重抓好公共环境专项治理、交通秩序整治、老旧小区环境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文明餐桌行动、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二是要造亮点。要充分发挥我区的特点和优势,努力培育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特色亮点,推出一部分叫得响的“高新区文化名片”。三是要破难点。一定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决心,要有破解难题的科学方法和手段,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发扬“钉子”精神,一个一个问题地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攻坚克难。

  蒋文红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创建目标。要强化领导。各责任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要明确责任。各部门要按照细化的项具体任务,定出时间表,列出进度表,确定责任人,全面推进创建活动。要造浓氛围。要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原则,真正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加强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上,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玉和宣读了《高新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印发了《高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区机关各部门、市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内大专院校、部分中小学校以及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高新区,文明城市,动员会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