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桥西区概况

风景名胜

来源: 百度 作者: 2014-06-11 15:29:10

  桥西区,位于石家庄市区西南部,是河北省省会的行政、金融、科技、教育、文化和商贸中心,是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重要交汇地。

  最佳旅游时间

  秋季最佳。

  风景名胜

  毗卢寺

  毗卢寺在石家庄市西北郊上京村。始建于唐天宝年间(742—756),历代都曾重修。因殿内精美古代壁画而闻名于世。前殿为释迦殿,面阔三间,进深二间,小式布瓦悬山顶,前有卷棚。殿内塑有释迦牟尼坐像一尊,四壁绘有佛教故事和民间神话内容的壁画83平方米。后为寺中正殿毗卢殿,谷称五花八角殿,面阔三间,进深二间,前后有抱厦,平面呈十字形,建在1米高的月台之上。殿堂中央供奉毗卢遮那(意译“大光明”、“遍照护”)塑像,四壁有元末明初所绘重彩壁画130平方米,分上、中、下三排,绘着天堂、地狱、人间三种题材,包括罗汉、菩萨、城隍土地、帝王后妃、忠臣良将、贤妇烈女等佛、儒、道多种故事122组,人物500余个,技法娴熟,色彩丰富和谐,人物形像神态各异、生动逼真,是中国古代绘画中不可多得的珍品。

  河北会堂

  河北省人民政府迎宾馆、河北会堂总建筑面积近40000平方米,有2500个座位的大礼堂;506个座位的小礼堂;20个从40个席位到300个席位的装潢风格不同的分组会议室;

  有接见厅、侯见厅、会见厅、谈判厅、休息室、多功能展厅、地下停车场等与大小餐厅,高、中、低档客房想配套,是理想的会议、演出场所。河北会堂承接各种会议、食宿、演出、展览、摄影、摄象、花卉租摆、广告、气球宣传等业务。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位于桥西区中山西路343号。采用中国传统的主轴线布局,园内主要建筑都分布在三条轴线上,并有绿篱相隔,布局严谨,东西对称,层次分明。

  白求恩墓

  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路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内西侧,花岗石墓基,墓顶为半圆型,墓前有汉白玉墓碑,上刻“白求恩大夫之墓”,两侧长廊有白求恩革命活动照片。墓前广场有白求恩全身塑像。诺尔曼·白求恩(Henry Norman Bethune,1890-1939年)是加拿大共产党员,世界著名胸外科专家,在中国抗日战争中受加拿大和美国共产党的派遣,于1938年3-4月到达延安,不久又转赴晋察冀边区工作,提任军区卫生顾问,1939年冬在抗日前线涞源摩天岭抢救伤员时,手指感染中毒医治无效,于同年11月12日晨逝世于唐县黄石口村,17日安葬于唐县县城南关晋察冀烈士陵园,1953年迁葬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区域分布

  桥西区辖辖1个乡、11个街道办事处。

  历史文化

  桥西区因地处铁路大石桥以西,而统称“桥西”。原为获鹿县辖地称桥西;1955年改名为永安区;1956年与新华区合并称桥西区;1960年曾将整个获鹿划归桥西区领导;1969年与新华区分开,取名红卫区;1979年恢复桥西区名称至今。

关键词:桥西区|风景名胜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