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扶贫开发

“六一”志愿服务行动走进灵寿县南纪城小学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9 14:46:51

  河北•石家庄希望工程“六一”志愿服务行动走进灵寿县南纪城小学

  “六一”儿童节在即,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过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5月23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灵寿县南纪城小学开展了希望工程“六一”志愿服务行动,共带去价值24万元的物资和助学金。

  此次活动中,为三圣院乡南纪城小学、三圣院小学、牛城乡西王角博深希望小学、陈庄镇新开博深希望小学、塔上镇塔上中天希望小学、狗台乡马阜安中天希望小学、北洼乡南湖卓达希望小学分别捐赠7个快乐体育园地,共计14万元;为北洼乡西孙楼小学捐赠10万元的电子阅览室。同时,雅芳亚整形美容集团公司捐款1万元,资助50名贫困学生并现场发放了助学金。

  为了庆祝自己的节日,更是为了感谢叔叔、阿姨的到来,孩子们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表达了孩子们的感恩与快乐,舞姿虽有一丝稚嫩,但童趣的纯真,却带给我们最美的回味。青年志愿者的木偶变脸表演,集木偶、川剧的变脸、喷火于一身,真可谓是一绝,孩子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整个校园里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和孩子们的欢乐笑声。

  别开生面的美术课

  表演结束后,两名专业音乐、美术老师为学生和老师们上了堂生动的音乐、美术课,为他们送去动听歌声和美的享受。由于山区的学生缺少专业的师资力量,一堂专业的音乐、美术课对城市的孩子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却是难能可贵的。看着孩子们欢快地唱着,认真地画着,仔细地听着,特别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我们在这里真诚地呼吁,希望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士,能够走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山区的孩子带来知识,指引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希望工程志愿服务行动是一项为山区学校捐献图书、音乐、体育、电脑等教学器材,改善办学条件;为山区希望小学师生提供志愿服务;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公益活动。同时,也为捐方和志愿者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的公益菜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集体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志愿服务活动,为山区学生奉献爱心,为同一蓝天下的孩子都能享有同等的教育资源而努力。

  少先队员给领导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给领导佩戴红领巾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毅代表省青基会向7所学校赠送14万元的快乐体育器材室

  团市委副书记王宏向北洼乡西孙楼小学捐赠10万元的电子阅览室

  雅芳亚整形美容集团公司捐款1万元,资助50名贫困学生并现场发放了助学金

  灵寿县教育局局长马进伟代表灵寿县教育局向省青基会赠送锦旗

  孩子们的文艺表演

  青年志愿者木偶变脸表演

  编辑:霍莉莉

关键词:志愿,服务,小学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