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西区新闻网 >>  地方文化

桥西区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品赏会”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4-06-11 16:40:01

  

  在袅袅的茶香中,穿着汉服的女子弹奏着古朴悠扬的古琴……这不是古今穿越看到的场景,而是由石家庄桥西区举办的“春风携韵民乐吐芳—中国传统文化品赏会”上的表演项目,这场经典国乐视听盛宴是桥西区为迎接“三八节”的到来,免费为辖区妇女举办的。

  现场的中国传统文化品赏会以古琴独奏《梅花三弄》中拉开序幕。之后,在古琴传统名曲《流水》、《平沙落雁》的演奏中,表演者分别展示了茶道、香道等精湛技艺,别具一格的表现形式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表演推向高潮的节目莫过于一曲琴、箫、筝合奏琴歌《卧龙吟》,三种不同传统乐器一同演奏,构成一曲自然的旋律,彰显着“礼乐文明”的悠久历史。

  “这真是一次美好的传统文化之旅。”不少观众纷纷表示,琴音茶香的古韵经典中陶冶了情操。“我平时工作繁忙,能静下来的时候很少,这样的传统文化大餐让人感受到了丰富多彩、韵味清幽淡雅的古典文化氛围,希望能多举办一些。”一位观众说。

关键词:传统|文化|品赏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