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图片新闻

“善行河北 律师公益行—法暖孟村”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8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益法律咨询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11月7日讯(刘春亮 贾聪洁)为切实解决我省个别县没有律师的问题,加大县域基层律师服务民生力度,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律师法律服务体系,助推县域经济和县城建设,推动“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活动深入开展,河北省司法厅在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举行了“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法暖孟村”系列活动。

“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法暖孟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 刘春亮 摄

  11月6日,“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法暖孟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文化艺术广场举行,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司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周院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省司法厅巡视员刘向东,沧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清,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担任省政协委员的部分“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成员,沧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孟村县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共约300余人参加。

 

 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司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周院生致辞。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河北省律师协会捐助现场。 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活动当天孟村回族自治县有两家律师事务所成立,这两家律师事务所的成立标志着孟村县结束了没有律师事务所的历史,也标志着我省实现了县域律师事务所的全覆盖,我省县域律师法律服务全覆盖的实现,为律师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和县城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基本法律服务需求,奠定了良好基础。 

 

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致辞。 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同心﹒律师服务团捐助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据了解,此次“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法暖孟村”系列活动,围绕服务县域中心工作,组织沧州市、孟村县律师以开展律师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等“三进”活动为载体,搭建律师服务平台,活跃法律服务市场,发挥律师作用。组织律师服务“进乡村”,开展律师进村惠民活动,以服务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五保户和特困户等困难群众及村民自治组织为重点,指导每名律师每年联系1至2个自然村,及时到村或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进行义务法律咨询和服务,对特困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进企业”,组织律师与县域企业开展服务对接,建立法律服务关系,及时帮助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法制讲座、法律咨询,帮助企业避免法律风险,规范内部管理;“进机关”,组织律师为县委、县政府依法决策提供顾问服务,协助处理重大涉法问题。新成立的两家律师事务所还与部分农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为帮扶农村提供义务咨询等法律服务;组织沧州市、孟村县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孟村县文化艺术广场举行了大型公益法律咨询宣传活动;同时,省律师协会、沧州市律师协会、“同心﹒律师服务团”分别向孟村县当地一所贫困小学、新成立的2家律师事务所提供了资金、物质扶持。 

 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关键词:律师,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